学校第十期辅导员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13:56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12月8日下午,学校第十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崂山校区心理中心会议室举行本期活动以“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为主题,信息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王军、新疆内派教师、辅导员代表等近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周宪锋主持。

王军结合自己赴新疆学习交流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内地少数民族学生生源地情况、思想特点、学习生活中的一些共性问题等。他特别指出,新疆当地民风淳朴,学生富有强烈的感恩意识,辅导员老师应当讲究方式方法,耐心细致地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周宪锋介绍了预科班、内高班、高考直招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业、生活等方面的特点以及比较常见的问题,并指出辅导员要本着“严、细、爱”的原则,积极关注少数民族学生,帮助少数民族学生,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成才。他还就校园宗教活动、租房问题、助学金评定、学业、心理、饮食、矛盾处理等七个方面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与会人员就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业、生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作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会后,参加活动的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沙龙深化了大家对少数民族学生的了解,增进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交流,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