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网络安全“校园行”宣讲会暨百度AI人工智能科普课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07:52

12月12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的百度网络安全“校园行”宣讲会暨百度AI人工智能科普课在四方校区讲学厅举办。百度内容安全中心产品运营经理李方超百度青岛智创基地总负责人于海燕担任主讲嘉宾。四方校区各学院师生代表240余人参加讲座。

李方超从百度内容安全中心简介、网络信息环境、网络安全基础知识、远离网络暴力、网络诈骗案例、网络诈骗防骗招式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互联网日趋深度的融入我们的生活,带给我们更丰富体验和可能的同时,也蕴藏着“危机”,校园贷风波、兼职招聘诈骗、助学贷诈骗事件、传销组织以及其他涉黄、涉赌等网络不良信息危害大学生身心健康,甚至导致上当受骗,走向违法犯罪的道路。随后,详细介绍了百度内容安全中心,致力于建立互联网安全新生态,旨在通过采用系统巡查和人工巡查并举的手段,维护互联网清朗环境。于海燕从百度(青岛)智创基地、百度人工智能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指出,百度(青岛)智创基地是一个旨在全力打造一个基于AI人工智能的全产业链创业生态圈和“创新创业创投”服务平台,大家讲述了《百度AI生态伙伴计划》。

通过讲座,使大家了解到社会中存在威胁网络安全的不良因素以及网络不良信息对大学生的危害,有利于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甄别网络不良信息,规避网络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