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服务中心举办公寓管理员心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09:30

    为提高公寓管理员的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履行育人职能,12月21-22日,公寓服务中心组织公寓管理员开展了心理专题培训,心理培训活动以团体辅导的形式分别在崂山校区和四方校区的团体辅导室进行,公寓楼楼长及管理员近50人参加培训。校心理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海玲、邹亚平主持开展了团体辅导活动。

 

 

团体心理辅导不同于以往的讲解式心理培训它是以游戏为载体,运用“群体动力学”理论,创设和谐、温暖、理解的团体心理氛围,通过参与者的亲身体验来感受内在心理动力的变化,通过“找零钱”、“心心相映”、“你比划我来猜”、“比较选择游戏”等多个团体活动来体会人与人交往的心理过程,学会换位思考,更好地了解自己和理解他人。公寓管理员积极投入到团体活动中,现场气氛热烈,热情高涨,配合默契。此次活动受到了管理员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将会把学到心理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去,努力提高育人效果。

 

  

 

本次心理专题培训是公寓服务中心加强管理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缓解了管理员的心理压力,放松了心情,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加深了感情,提升了管理员的归属感、安全感、价值感,促进了个人的心理成长,增强了管理员的团队凝聚力和团体合作精神,提高了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