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度学生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 09:15

12月29日下午,学校2017年度学生工作汇报会在崂山校区南区2号楼313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陈克正、李伟年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研究生院、团委、学生处等相关部门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学生处处长陈刚主持。

会上,副校长陈克正针对各学院、高密校区、中德校区的情况汇报发表了讲话,他表示2017年学校学生工作亮点纷呈,各学院、高密校区、中德校区的工作总结全面细致、数据详实,问题分析客观具体、针对性强,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工作的亮丽风采和政工干部的敬业风貌,对一年来全体政工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对学校下一步的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正确理念指导,即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始终以学生为本;二是要形成自己特有的工作模式,不断提炼、凝练特色;三是注重学生工作的过程,相对于结果,过程更为重要。他还强调,2018年要着重做好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就业指导等工作。

各学院、高密校区、中德校区党总支书记或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逐一对单位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全面总结了2017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辅以形式多样的PPT演示,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本单位学生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同时,各单位也通过自查,深入剖析了本单位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目标。与会人员结合汇报情况、学生工作原始数据,依据考核评分标准分别对各单位2017年度学生工作进行了评议打分和互评。

据悉,为全面总结2017年度学生工作,充分调动各单位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学生工作处于11月中旬启动了2017年度学生工作考核,按照《青岛科技大学学院学生工作考核办法》(青科大字〔2013〕141号),共包括学院自评、学院互评、学校评价和学生评价四个环节,目前各项数据的核定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学校将根据考核结果,对成绩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