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工作理论研究成果获多项奖励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5日 10:32

近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7年度全省高校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优秀科研成果,我校共有5篇论文获奖。其中李卉的《宿舍人才共生效应视域下的大学生幸福感提升路径的探析》荣获一等奖;秦洪庆的《浅议大学生宿舍文化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荣获二等奖;刘荣稳、代莉、楚晓俊的《学习型组织理论下高校学习型寝室建设新视角》,李磊的《高校青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路径探析——基于文化多元化视角》和李浩的《高校校园文化活动载体创新研究》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通过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大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通过学生发展指导工作室、辅导员沙龙、辅导员成果交流会、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等平台,构建了“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式”辅导员能力提升机制,不断提升辅导员的工作技能和理论水平。2017年度,全校辅导员共公开发表论文60余篇,获批立项课题19项,其中经管学院王辰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辅导员骨干专项课题),另有30余篇论文获省市校类表彰,学生工作队伍的理论素养和学术研究能力不断提高,有力地促进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