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5日 10:40

近日,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2017年度考评工作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经过主持人述职答辩和专家评定,我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肖强工作室考核结果为优秀,工作室主持人肖强被授予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称号。

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和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于2013年联合开展遴选建设,第一批遴选确定了8个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旨在通过3至5年的时间培养和打造一批辅导员行业的领军人物,并使工作室成长为辅导员开展学习、研究、实践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提升的平台。

四年来,我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为建设方向,上级领导深切关心指导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形成了一室多站带一片的工作格局,实现了职业规划不断线的工作目标,凝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工作特色,达到了工作室建设和职业规划指导双提高。工作室出版著作2部,获批国家、省、市、校级课题32发表论文29指导学生获省级及以上表彰100余项。工作室成员全部取得职业指导师和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获评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山东省十佳辅导员山东省骨干辅导员山东省优秀辅导员、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形成了“在工作中加强研究,在研究中促进工作”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学生发展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发挥了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