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多项国防教育活动获奖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16:53

日前,山东省国防教育协会年会在烟台举行,会上对2017年度全省学校国防教育活动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山东省大学生军魂微视频、摄影作品征集大赛优秀组织《我们的强军梦》获微视频类作品优秀奖”、“《军协军人气质》获摄影类作品优秀奖”四项奖项。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活动结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全民国防教育日、九一八国耻日、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等重大节日和时机,开展了一系列国防教育活动。同时,邀请专家讲授国际安全形势专题讲座,组织师生观看革命题材影片。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系列国防知识竞赛活动,有4000多名学生参加线上竞赛答题活动,创作微视频、摄影作品参赛。

学校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对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巩固国防”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进社区、部队、学校;组织师生到青岛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思英魂征战,忆峥嵘革命”为主题的清明拉练扫墓活动,并举行仪式缅怀先烈,纪念革命烈士。通过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了我校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推动学校国防教育活动深入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