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7日 09:34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学校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创新创业指导和教育教学能力,激发广大师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1月24日至26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联合北京易招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学校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各学院(校区)创新创业专兼职教师、辅导员、部分学院业务课老师70人参加了培训。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刚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陈刚从“有热度、有深度、有广度”三个方面对过去一年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迈向专业;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已与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紧密结合,各位老师要充分重视,强化认识,要通过本次培训,成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生力军。二是要联系工作,紧密结合;要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紧密结合,坚持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推动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协同并进。三是要大胆探索,提高水平;各位老师要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效路径,走向社会、走入学生创业团队,在实践中提高自己。

中国电商人才促进中心发起人之一、中国企业大学联席会委员、中关村互联网创新创业联盟首席创业导师马成功先生,北京易招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左洪亮先生围绕创新创业时代背景,从创新思维构建、寻找创意、商业与营销模式设计、商业计划书撰写、投融资、创业团队建设、如何开办公司等12个方面进行了为期3天的授课,并通过互动式教学、小组集中备课、学员代表分章节教学演习等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与答疑,并提出了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方案。左洪亮为培训认证合格的学员代表颁发了“中关村互联网创新创业联盟”创新创业培训师证书。

培训举行前,陈刚为马成功、左洪亮先生颁发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的聘书。通过培训,老师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创新创业教育的认识,进一步更新了创新创业教育思维和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创新创业意识和教学指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