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抵御极端渗透 共建和谐家园”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15:48

4月10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办形势政策报告会。新疆司法警官学校教学科研室主任马海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学校统战部部长陈洪宗、学生处处长陈刚、保卫处处长王伟、宣传部部长任允晓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周宪锋主持。

马海军教授从为什么要加强反分裂、反渗透工作和怎样依法治理“三股势力”的暴恐、分裂、渗透活动两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国当前反恐维稳所面临的国内外严峻形势,详细分析了暴恐势力给国家和普通民众带来的严重危害,并结合《反恐法》、《去极端化条例》等法律、法规解读了当前维护国家安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性。他还号召广大少数民族师生要加强学习、明辨是非、坚定政治立场,正确认识和处理相关问题,自觉抵御极端思想渗透,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保卫处相关人员,各单位分管学生工作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公寓管理人员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