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高密校区召开创新创业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17:59

 

为进一步促进校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启发广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4月9日上午,高密校区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课程工作研讨会,针对创新创业课程的教学内容进行集中研讨。校区分党委常务副书记官杰,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人员及各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官杰根据校区目前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情况,对创新创业课程内容设置提出建议和要求,并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课程教学进行指导。官杰指出:一是要抓住重点,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兴趣为主,真正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思维;二是要创新课程开设形式,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引导学生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打造互动化课堂,提升学生参与度,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她强调,创新创业教育与学生素质教育和团学工作相辅相成,要求与会人员把创新意识渗透入课程教学和日常学生工作中,切实推动校区“双创”教育工作。

会前,创新创业课程相关备课老师根据校区创新创业课程要求进行备课和材料收集,汇集了20余个出版社,涉及创新创业基础、创新创业案例分析、创新思维、创业心理、创业能力培养、创业教育实训、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7个门类,30余本教材。会上,与会人员就各自前期备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从课程大纲、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课堂设计、教材选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分享和讨论。学生事务与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吴成龙对授课讲义、教学模式、学时分配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将备课教师分成创新思维、创新案例、职业生涯规划等课程专题组。为切实提高教研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各专题组将定期开展教学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