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莅临我校考察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17:32

419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省级心理示范中心评估专家组莅临青岛科技大学,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设及心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估和考察前来评审的专家有菏泽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教授杨素华,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赵旭。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副校长陈克正出席会议副校长李伟年主持会议

张元利对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师资概况、管理特色以及发展理念等有关情况。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并支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希望专家对心理中心建设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及建议。学校会以此次评为契机,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提供新动力。

副校长陈克正代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和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两个方面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概况、工作特色和成效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通过问询、审阅支撑材料和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校心理中心的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估和审核。

通过考察,专家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也从专业化发展、硬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最后表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应认真学习中央相关文件精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强师资培训,提高心理健康工作队伍的专业水平,真正把中央文件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