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宿管阿姨收到学生家长感谢锦旗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15:07

5月22下午,崂山校区南2舍公寓楼楼长杨启香收到了一面绣有“敬业一丝不苟、关怀无微不至”的锦旗。这面锦旗是传播学院2017级广告学专业学生陈钰坤家长委托学工办老师侯雯雯、徐海寰专门送给杨阿姨的,以感谢她对学生的关心和照顾,表达感激之情。

据了解,4月20日,陈钰坤在上课期间意外受伤,造成左膝髌骨脱位。远在陕西的家长接到消息后感到焦急如焚,又鞭长莫及。等学生父亲着急赶到学校后得知,学院老师和同学及时地将她送到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在养伤期间,宿舍五位同学轮流每天细心照顾她,辅导员侯雯雯和宿管杨阿姨经常到宿舍看望和慰问,给予了各方面的关照。杨阿姨经常帮她热饭,在生活上予以照顾,还从家里包好了水饺送给她吃,让她感受到了“母亲般的温暖”。杨阿姨利用她家传的医术给她按摩受伤部位,帮她活络筋骨、疏通血液,有效地促使了伤病的康复。学生父亲动情地说:“学校的老师、宿管阿姨和同学们对陈钰坤的关心、照顾,使一个身在异乡的孩子切身感受到了青岛科技大学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他代表全家向关心照顾她的老师、同学和宿管阿姨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这是学生公寓开展“科大美寓、温馨家园”主题活动服务育人成效的生动写照,是学生辅导员和公寓管理员有机融合“双育人”的典范。公寓服务中心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构建“灵魂引导、成长助力、生活关怀”指导服务体系的总要求,大力推进辅导员进公寓工作,充分发挥公寓育人阵地作用,不断提高公寓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