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观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15:51

522日下午,学校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办公室组织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集体观看了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新疆内派教师木克热木、王菊,专职少数民族辅导员热孜亚巴合及近60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记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现了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在观看影片过程中,少数民族同学为我国科技飞速发展所震撼,为奋斗在扶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干部所感动。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为成长在这样一个美好时代而感到无比幸福。大二学生卜威热比耶激动地说:“我的家乡是新疆的一个偏远农村,交通非常不便,受惠于党和政府的惠民扶持政策,现在村村都通了柏油路,农村的经济发展非常快,新疆老百姓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大三的再努尔·阿卜力米提提说:“这部影片让我感受最深的是驻村工作组,驻村干部为了使贫困地区人民脱贫,走村串户、给我们修路,建学校,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还积极为贫苦地区经济发展找出路、为人民富裕找对策,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真的让我们好感动。”

新疆内派教师木克热木、专职少数民族辅导员热孜亚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希望少数民族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增长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