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进行时】高分子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最后一堂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08:08

6月8日上午,为落实好2018届毕业生教育工作,引导毕业生文明离校,提升毕业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责任意识,在高分子学院楼401学术报告厅,高分子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最后一堂课”活动。主讲人高分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尤亭亭。

尤亭亭首先对同学们四年来在学习、生活和管理服务中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继续保持这种担当、奉献的责任意识和积极、热情的奋斗精神。尤亭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的希望,给大家提出四点建议。第一,爱国从点滴做起。强调爱国不只停留在口号上,还要从身边事做起,从努力学习、爱岗敬业做起,从遵纪守则、踏实做事做起。当下正值毕业季和上合峰会期间,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为国家荣誉站好岗,为校园稳定站好岗,为同学安全站好岗。第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拼博的人生会更精彩,高分子学院已经在学生运动会上六连冠,这是全体运动员坚持和拼博的结果,大家应该学习这种勇攀高峰的精神,继续发扬团结、自信、拼搏的奋斗者精神,传承我们的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做一个敢想敢拼的“有精神”的科大人、高材生。第三,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保持时时学习的状态,建立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用知识来充实自己。第四,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树立责任意识、建立行动能力,为国家的发展和家庭的幸福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2018届毕业生在离校前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文明离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课后,全体2018届毕业生党员及学生干部签署了《文明离校承诺书》。此次活动增强了2018届毕业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引导毕业生传承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争做五有科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