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首期KAB创业教育讲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15:17

经学校申请,团中央KAB全国项目办批准,710日至13日,青岛科技大学首期KAB讲师培训班TOF18015)在崂山校区就业信息发布室举行。本次培训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和学生工作处主办,旨在进一步营造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氛围,进一步加强学校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和课程建设,提高师资创新创业指导和教学能力,培养更多具有先进教学理念和技能的中青年创业指导教师来自全校各学院和相关部门的38位老师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课程一共天,由国际劳工组织KAB创业教育项目高级培训师、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会计学会理事、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创业咨询师王艳茹教授和KAB创业教育项目培训师、国际注册创业指导师刘中合两位培训师主讲,培训课程采用互动式教学沙盘游戏、项目实战等方式,深入浅出、问题导向、强调参与和团队合作,让学员学在其中乐在其中,是一种非常活泼有效的教学活动。后续学校将相应创设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开设《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为学校申请成为团中央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奠定基础。

KAB,英文全称Know About Business,意思是“了解企业”,是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在国内高校推广的创业教育项目,该项目已经成为我国高校创业教育的第一大品牌。截至目前,国内已有1650余所高校10200余名教师参加过KAB师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