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化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就业推介及考研指导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17:41

    为进一步总结学院考研经验(应化144班共30人,有23人考研成功,考研录取率近80%),推进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9月27日上午,化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推介及考研指导讲座在四方校区讲学厅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壮,副院长胡志强,2015级辅导员及全体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根据近年来学院的就业统计数据和实例,张壮从就业形势、就业政策、专业特色、公司招聘规则等方面进行系统梳理,分析了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的就业形势和创业前景,要求同学们树立科学的就业观,正确对待面试,为求职做好充分准备。他结合个人多年的就业指导经验,启发学生针对个人情况在考研、就业、公考中做出理性选择。胡志强详细讲解了化学院各专业在全国学科评估的地位、考研择校、报考政策及专业调剂等问题,从合理定位、调整心态等方面提出建议,鼓励大家明确方向、做好计划、找准动力,为梦想努力拼搏。最后,2015级辅导员刘施施和张雯针对就业协议签署、简历制作、安全教育等方面做了指导。

此次活动旨在以学风建设为契机,以就业推介、考研动员为抓手,使毕业生对就业和深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定位,为其就业、考研起到了积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