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两项国创项目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0:03

10月13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厦门集美大学开幕,学校两项优秀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入选年会,分别是高分子学院学术论文《反应挤出制备GMA功能化改性全同聚丁烯-1及性能研究》(项目编号:201710426007)和中德学院创新创业展示项目《一种新型组合式分拣系统》(项目编号:201610426008山东省属高校共有6篇学术论文、8项创新创业展示项目入选此次年会,我校是唯一一所两类项目同时参会的高校。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由教育部设立,旨在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本届年会共收到全国各高校报送的项目833项,经过评审,最终确定来自255所高校的394项入选年会,其中学术论文176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18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年会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