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王跃熙同学先进事迹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17:50

12月4日,学习王跃熙同学先进事迹座谈会在崂山校区南区2号楼313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机电学院院长何燕,研究生院院长吴俊飞,校团委书记王锋业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处处长陈刚主持。

陈克正在讲话中指出,王跃熙同学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出手相助,是中华民族见义勇为传统美德的生动体现,是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科大学子传承科大优良校风、家风的生动体现。他希望全体在校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八字要求,以王跃熙同学为榜样,从今天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无论在今后的学习中,还是走上工作岗位后,都能够做科大精神的传播者和橡胶品格的践行者。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做好王跃熙同学先进事迹的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在校生学习王跃熙同学先进事迹,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知识、锻炼本领,为“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陈克正为王跃熙同学颁发了“青岛科技大学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证书。

校团委书记王锋业宣读了学校《关于授予王跃熙同学“青岛科技大学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决定》,学生会主席董佳乐宣读了学习王跃熙同学先进事迹倡议书。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社会媒体关于王跃熙同学先进事迹的报道。

部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学生会、社团联和班委会、团支部等主要学生干部(包括研究生)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寒认为,王跃熙同学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体现了毕业生的堡垒作用,王跃熙作为一名毕业生,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出现威胁的情况下出手相助,为师弟师妹树立了勇于担当的好榜样。王跃熙同学的先进事迹是青科大学生的一面旗帜,是青科大学子弘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的生动表现。同时,王跃熙同学的先进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播下了火种,展现了“95”后大学生有勇有谋的良好精神风貌,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名森表示,在王跃熙同学身上,我看到了当代青年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真的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他见义勇为、见义智为的事迹值得我们去宣传,去号召广大学子学习身边的好榜样。但同时,我也希望王跃熙同学能够正确的看待获得的荣誉,调整好心态,尽快回归到正常的学习生活当中,积极备考研究生考试,给自己四年的本科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机电学院王跃熙同学的辅导员曲智强说,我是从崂山区民警焦警官处得知见义勇为的事情,开始还很吃惊,担心王跃熙同学的安全问题,后来了解事情的经过之后,发现王跃熙同学真的机智、勇敢、无畏,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我们学院将继续做好榜样的宣传工作,宣传我们身边的正能量,同时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告诉学生面对突发事件要清醒的做出分析判断,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再救人。

传媒学院辅导员于杰亮老师表示,王跃熙同学见义勇为的事迹,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是对科大精神、橡胶品格最好的诠释。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教育工作者,最根本的任务是立德树人,我们应及时、有效地将这种青春正能量、社会正能量传递给广大同学,将王跃熙同学见义勇为的事迹融入平时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中,使这种榜样的力量,榜样的作用辐射广大同学。

环境学院兼职辅导员程婉艺说,第一次了解王跃熙同学的事迹是在央视新闻中看到的,当时的直接感受就是为能与王跃熙这样的学生同校而感到自豪!我在平时和学生的交流中真切的感受到学生们已经将王跃熙作为了自己身边的榜样。低年级学生敬佩他的勇气,高年级学生称赞他临危不乱有勇有谋,真正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科大精神”、“橡胶品格”。

经管学院学生党员陈伟佳认为,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虽然不能肩负起家国使命,在战场上奋勇杀敌,为国效力,但是,我们却可以在放学路上,在别人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作为新时代的学子,我们应该以王跃熙学长为标杆,尤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是党的新鲜血液和未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更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争取在政治上成为表率,学习中成为楷模,生活中成为模范。

机电学院学生王禹博表示,作为一名学生,我对王跃熙学长更多的是敬佩和学习。舍己为人,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五千年传承下来的优秀品德,可扪心自问,面对当时井下未知的环境,即使排除危险,毫不犹豫的选择下去救人,让我敬佩万分。媒体上评价,跳入深井,舍己救人是勇气;面对嘉奖,转手捐出是无私,是大爱,学长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他把努力、负责、帮助他人当作他的习惯,以及面对突发情况沉着冷静,见义智为的品质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传媒学院学生宋双双说,我一直在思考大学生社会责任的问题,学长的事迹给了我一个很好的答案,作为大学生承担社会责任不是去想一些虚无缥缈的事情,而是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社会上存在对95后的偏见,学长的行为进行了有力的回击。作为青年人,我们在不断成长,不断学习,我们有能力在社会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