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清明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18:01

 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引领我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4月5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处组织部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军事爱好者协会成员赴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坚信念,牢记使命勇担当”清明纪念英烈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队列整齐,神态庄重。上午九点整,祭奠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在‌“山河魂”烈士群雕下向烈士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与深深敬意。默哀结束,同学们静静肃立,通过广播用心聆听烈士们的光辉事迹。随后,全场奏响《国际歌》,激昂悲壮的旋律,使我们进一步感受到了英雄先烈在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实现国家繁荣富强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革命烈士英名碑前,大家向革命烈士深深地鞠躬并敬献鲜花。最后大家一同参观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烈士们的光辉事迹。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敢于担当、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的精神,传承红色传统,汲取红色基因,努力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艰苦奋斗,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