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692期青岛TTT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4:55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我校于4月9日至11日举办第692期青岛TTT高校生涯规划教学认证培训,来自青岛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交通学院等5所高校部分专职辅导员、就业专职工作人员、担任《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任务教师共计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课程围绕职业规划相关知识模块,通过体验式教学的方法,为构建适合大学生的教学体系和教学方法提供了支持和帮助。本次培训由北森生涯教育技术公司承担技术支持,北森生涯研究院院长谭菲雪担任主讲。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效果突出、课堂气氛活跃。培训采取分组互动交流的授课方式,在课堂中穿插案例分析、专题讨论、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等多种活动,让老师们在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教学氛围中完成了“觉知与承诺、自我探索—职业兴趣、自我探索—性格、自我探索-技能、自我探索-价值观、探索工作世界、决策、求职行动、再评估”等九个模块的学习,并掌握了教学的设计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