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3年度优秀辅导员评选汇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5日 10:12

12月29日下午,学校2023年度优秀辅导员评选汇报会在崂山校区英科(第三)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姣出席会议。各学院、校区推荐的优秀辅导员候选人结合今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丽肯定了辅导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总结2023年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并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服务大局。要扛牢政治责任,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抓紧工作主线、关键环节;要树立大局意识,紧扣工作要点,站在学校全局谋划思考、开展工作。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夯实基础、提高本领。要坚持固底板、强弱项,提高本领,扩展学识,增强定力,把搂清底子、找准问题、做实工作;要深入研究学生,研究学生工作,系统思考,长期坚持,久久为功,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强化学工治理,守正创新、提高质效。要提高治理效能,强化学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要加强学生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要做大做强“一院一品”,培树思政示范平台、育人品牌,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质量。

学生评价、辅导员自我评价、学院(校区)评议和学校评议,学校辅导员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考核、评审,最终评选出于杰亮等24名老师为2023年度优秀辅导员,目前结果正在公示阶段。

2023年,学校出台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方案,系统修订学校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成立青岛科技大学辅导员发展中心,实行辅导员“导师制”,纵向完成10个辅导员工作室验收、立项,横向推进5个年级工作组建设,打造矩阵化辅导员队伍建设体系。常态化开展辅导员素质网络培训、“两化四有”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加油星期五”辅导员沙龙、辅导员恳谈会、辅导员“强基计划”等20余场次,高质量举办寒假、暑期辅导员培训班和新入职辅导员综合素质训练营,精准赋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学校“红润初心工作室”入选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辅导员获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1项,获全省高校辅导员创新工作精品项目、优秀工作案例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