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研究部署2024年度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7:51

3月14日,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姣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丽主持会议。

丁林认真听取各部门近期关于学生工作的安排部署,并提出四点意见:明确工作思路。要胸怀“两个大局”,着眼于中国式现代化大学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探索推进“五育融合”。二是主动更新观念。要更新教育观念,善于自我总结、自我批判、自我超越;要紧跟经济社会发展,紧跟数字变革,提升现代大学理念;要增强法治理念、主体意识、民主意识、权利观念,推进依法治校;要增强系统观念、整体观念、协同观念,提高工作组合效应,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三是把握重点工作。要做深基础工作,谋准创新工作,抓好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就业服务、创新创业、安全管理等12项重点工作。四是转变工作作风。要崇文尚学、提升本领,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严格自律、率先垂范,做好调查研究,深入把握规律,有效破解难题,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干出水平。

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并就2024年度学生工作及近期具体工作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