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暨“淬炼青春∙筑梦国防”国防教育文化季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8:53

314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2024参军入伍学生欢送会暨“淬炼青春∙筑梦国防”国防教育文化季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青岛市市北区征兵办主任、市北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陈兵,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洪坤,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兼武装部部长王丽各学院、校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各学院、校区征兵工作联系人、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2024年春季参军入伍新兵及2024届毕业生代表等参加欢送会

丁林向光荣入伍的学生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塑造横刀立马的豪气、舍我其谁的勇气、赴汤蹈火的胆气,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争当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标兵。二是希望同学们忠于职守,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向英雄模范学习,向“青科好兵”学习,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刻苦训练备战,争当能打仗、打胜仗的善战精兵。三是希望同学们严守纪律,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发挥专业特长,将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熔铸进军旅生涯,成为合格的人民子弟兵,以优异成绩为亲人争光、为母校添彩,为发展人民军队的新质战斗力贡献青春和力量,争当立战功、创先进的业务尖兵。

丁林强调,征兵工作是巩固强大国防的重要基石,是党管武装的重要职责,是国防动员的重要实践,其成效也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和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体现。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校区)进一步贯彻好《青岛科技大学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办法》,落实好《青岛科技大学2024年征兵工作方案》,深化国防教育,认真开展兵员预征预储试点工作,抓好“‘淬炼青春·筑梦国防’国防教育文化季”中各项教育实践任务的落实,高质量完成学校2024年征兵工作任务。他同时也希望广大同学向新兵同学学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投身国防、保卫国防,做强国强军的担当者、奋斗者。

陈兵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征兵工作成绩,同时就2024年征兵工作进行动员。指出强军建设需要大批高素质军人,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强化精准动员,引导和鼓励更多优秀大学生参军报国。

会上,丁林为应征入伍毕业生颁发了《青岛科技大学国防奖学金荣誉证书》和奖金牌。

丁林、陈兵共同为应征入伍新兵佩戴了红花,赠送了纪念品和书籍。

会上,丁林为首批“国防教育指导专家”颁发了聘书。

张洪坤为“火炬手·爱我国防”宣讲团授旗并为宣讲团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王丽宣读了《2024年春季应征入伍大学生士兵名单》及相关决定和通知,并为宣讲团退役士兵代表颁发了聘书。

会上,入伍新兵进行了役前训练成果展示。入伍毕业生张存贵代表入伍新兵做了发言。“火炬手·爱我国防”教育宣讲团教师管羽开展了征兵主题宣讲。

会上宣布了《青岛科技大学“淬炼青春·筑梦国防”国防教育文化季实施方案》并就相关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