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辅导员“强基计划”第十八讲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3:38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心理育人水平,3月22日上午,学校在心理中心团辅室组织开展辅导员“强基计划”第十八讲,心理中心主任李海玲主讲,25名专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李海玲用暖身活动——“优点接力棒”开始了培训,帮助在场辅导员迅速熟悉,加深了解。整场培训围绕为什么要与学生进行访谈、谈什么、怎么谈以及访谈之后需要进行的工作展开,并通过案例演练的方式帮助辅导员日后将培训所学知识应用到与学生进行访谈的情境中,最后又一一解答了会前收集的辅导员们关于访谈排查工作的一些疑问,内容兼具专业性和实践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易学实用、受益匪浅,为接下来开展春季访谈排查工作提供有力指导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专业化是工作规范化的前提。辅导员“强基计划”自2021年启动以来,立足学校实际,通过订制式的培训服务,解决辅导员在开展心理工作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后期,心理中心还将持续探索和优化队伍建设模式,持续提升学校心理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