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加油星期五”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8:35

3月22日,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校妇委会在心理中心会议室举办“加油星期五”辅导员沙龙。活动邀请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王许云、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卉、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雯雯担任主讲嘉宾,校妇委会主任李淑贞、各学院(校区)女性辅导员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尤亭亭主持沙龙活动。

本次辅导员沙龙的主题为“最美引路人,共话成长路”,活动参与人员分享个人心得,探讨交流女性辅导员的成长与发展。王许云以“走在成长路上”为题,将个人职业生涯划分为四个成长阶段,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针对每个成长阶段的主要问题和关键节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为辅导员职业发展传经送宝,指点迷津,同时向辅导员推荐了成长书单;李卉以“用心用情,桃李芬芳”为题,回顾了个人十多年的学生工作经历,提出要增强女性教师的人格魅力,引导辅导员在“选择、追求、奉献、快乐”进阶中实现教师价值;李雯雯以“热爱且松弛,当好领路人”为题,围绕职业热情和职业坚守、事业与家庭平衡,就如何破局职业倦怠、如何寻找工作和生活的意义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为辅导员职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与借鉴。

活动中,与会辅导员就女性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与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研讨。

近年来,学校将辅导员沙龙作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围绕既定主题,邀请资深嘉宾,为辅导员在职业素养提升、个人发展规划等方面传送经验,同时为辅导员提供了一个自由开放、交流研讨的平台,精准赋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