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生大一年级工作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08:18

3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新学期本科生大一年级工作组工作推进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武装部副部长李春家、大一年级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春家对大一年级工作组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大一年级新学期工作,李春家进行了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他强调,一要细化学风建设,精准深入开展班情学情分析,指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强化对学习困难生的帮扶,培育和选树学习励志、实践奉献、参军报国、诚信友善、创新创业、志愿服务、体育竞赛等方面的典型,全面创建优良学风。二要强化以体育人,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养成终身运动习惯,有组织开展好健康跑和四项素质锻炼等体育实践,以体育精神塑造优良品格,全面提升身心素质。三要实化基础文明,深入落实《青岛科技大学学生日常校园行为规范(试行)》,常态化开展学生爱校荣校教育和文明建设活动,引导学生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全面规范学生文明行为习惯。四要优化军训(分散)实践,结合体育综合改革做好参训学生的充分广泛动员做好军事养成教育的科学合理安排,破解痛点堵点难点,加强过程管理,全面确保训练目标。五要深化国防教育,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公布施行这些重要契机,开展安全教育和《青岛科技大学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办法》的宣传教育,引导同学们将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全面促进国防教育提质增效。

会议进一步明晰了大一年级工作组的工作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聚力提升新学期各项工作质量。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