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吕志果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8日 14:01

吕志果,男, 1967年2月出生,无党派,2008年我校化学工程专业博士毕业,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化工系主任及青岛市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2013年10月起担任化工英才131班班主任至今。

作为化工系主任他主动请缨担任首届化工英才班的班主任,并得到肯定和批准。上任伊始,他首先对国内众多著名高校的英才培养和试验班的情况作了较为详细的调研,对学校英才培养的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和领会。在此基础上做出了班级发展规划和管理思路,对参加英才班学生复试和综合成绩进行了回顾和比对,并与辅导员一起对班级的组织架构进行了构筑。及时筹备和组织班级同学进行了见面会和专业介绍会,分别跟班委和班级重点同学分层次进行了座谈和沟通,及时了解班级信息。

为了便于和学生沟通,建立了班级QQ群和飞信群,随时关注班级动态,同时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在担任班主任期间能及时与班委成员联系,随时掌握班级动态和班级的学习生活情况,多次找个别同学谈心沟通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解决实际困难;临近期末考试鼓励他们认真备考,寒假注意安全;在学期开始和结束前分别召开班会,分析全班学生学习和其他情况,鼓励学生利用暑假时间多接触企业和社会,找出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社会需求,多方寻求就业途径。

组织学生和引导学生完成了导师选择和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学生创新计划,组织学生座谈,英才班培养信息反馈等活动。组织和参加了班级新年联欢会,召开了班级主题会,对期末考试进行了学风和考纪的规范和要求。

在担任班主任期间他始终将学生视为自己的孩子一样,以严师、慈父、益友的标准,同学生交流和沟通,给予学生支持、帮助,引领全班同学刻苦学习,多方面发展。学生也没有辜负多方期望给予了很好的回报。在他的指导和帮助下,第一学期全班学生无一挂科。第二学期也仅有2人次因特殊原因发挥失常,班级平均成绩都达到优良水平。在全校英才班考核中,淘汰率远远低于其他专业英才班,合格率远超其他英才班,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