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统计:

 

吴昊:从学中干,在干中学,真诚待人,认真做事

吴昊,女,山东青岛人,1989年3月出生,2011年保送至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2011年4月聘为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兼职辅导员,主要负责艺术学院2011级公艺111、112,视达111、112四个班82名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作为一名兼职辅导员,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也不忘自己的学生身份,不落下课程的学习,在研究生工作期间,先后获得青岛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青岛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课程优秀奖、优秀研究生、201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3年度青岛科技大学“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校级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一、转变角色,做一名思想合格的辅导员

吴昊来到分团委的第一项任务就是负责毕业生的全面工作,由于是学工“新手”,她坚持每天提前半小时去办公室,从核对毕业生信息到毕业生文明离校等一项项纷繁复杂的工作,都一点一点地学,认认真真地做,全面细致地完成了自己所承担的任务。她平时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并成立了邓研部和科学发展观协会,带领学生积极主动关心国家大事和学校发展。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中国梦•艺术梦•百年梦”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政治理论修养。

二、少说多做,扎实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2011年9月带完毕业生后学院安排她负责11级新生工作,她和学生们的共同付出,也换来了“军训先进营”和“内务先进营”的荣誉。正式上课后,她每周下宿舍2次,定期去学生课堂,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对学生们进行辅导,真正唤起了新生对学院的信任感。在日常工作中,她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实时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也被学生们亲切地称呼为24小时在线的辅导员。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各项奖助学金评议方面,她认真核实每一位贫困生的材料,与贫困生进行交流,全面的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尽可能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学生。她组织开展了艺术学院诚信教育漫画主题展,提高了同学们的道德素养,也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积极的贡献。

三、营造学习氛围,关注学生成长

学风建设是艺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学生的自身素质,培养合格的艺术人是我们的培养目标。几年来,她带领学生积极参加各种专业赛事和社会活动,成果喜人。参加省级以上比赛12次,获得奖励70多项,1人荣获全国大学生商业与创业项目策划大赛一等奖,山东省艺术院校美术大赛上有26名学生的47幅作品获奖,4人荣获山东艺术设计大赛铜奖,2人获青岛市剪纸大赛三等奖,3人获驻青高校朗诵友谊赛三等奖,2人获驻青高校演讲比赛三等奖。

她愿意用热情感染学生,愿意用努力服务学生,愿意把全部给予学生。同时,她也在不断地成长,不断地收获着快乐与喜悦,无愧于一名优秀的辅导员。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电话:0532-88957978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电话:0532-84022653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电话:0536-253779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工作武装部(处)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student.qust.edu.cn  信息服务中心、查号台0532-840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