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统计:

 

王婷:无私奉献14载,风雨兼程初心不改

王婷,女,现任应用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负责12个班503名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2002年工作至今14载,在辅导员岗位上无私奉献,风雨兼程初心不改。

一、注师德,重品行,为人师表指导学生

师德与品行的注重出凝聚力、出号召力,出战斗力。无论是新生入学阶段,还是毕业生离校季,王婷总是统筹好各项工作,最后一个离开。新生宿舍里,她是絮絮叨叨的 “妈妈”;毕业生班级里,她是细心的就业指导师;心理问题生面前,她是耐心的心理咨询师;她始终做学生的知心人,帮助学生,引导学生。在她的悉心帮助下,所带学生养成教育成绩名列前茅,就业率稳步上升。

二、勤学习,善思考,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工作中王婷针对学生的不同特点,注重学习,总结经验,思考探索一系列切实可行、有失有效的工作方法:如“学子讲台”发挥榜样学生力量,进行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引导;开展“三禁四讲六不”活动,督促文明养成教育;“以赛事促学业、以学业推就业”加强学风建设等等。活动成功举办,促进了学生的成长,涌现出许多优秀学生,如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杨沛沛、自立自强之星马许洋、校十大优秀学生王成、校十佳团支书王雪等等。同时该同志先后被评为省级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省级活动优秀个人,校级先进工作者,校级优秀辅导员等,所在科室被评为五四红旗分团委、先进集体。

三、有爱心,敢担当,甘于奉献服务学生

14年来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2014年冬季的一个早晨,天还未亮,王婷正在照顾高烧不退的女儿,手机响起,接通后传来一个疼痛嘶哑的声音“王老师,我下腹部疼的厉害,请帮帮我…”“你别急,穿好衣服,我马上去医院,我们在中心医院会合…”。说完后,她顾不上还在生病的女儿,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经过检查诊断,情况危急,必须立即手术,但手术风险大,必须亲属签字,看到学生期盼的眼神,王婷没有犹豫,立即在手术通知单上签字。她说“作为辅导员,有责任时刻保护自己的学生”。因为抢救及时,手术非常成功,同学转危为安。学生情况稳定后,王婷及时对他进行了心理疏导,让学生安心休养,同时再次与家长联系,告知家长情况。直到当天下午4点多家长才赶到医院,见到度过观察期的儿子,激动地握着王婷的手说:“有您这样的老师,我们家长放心,谢谢您、谢谢您…”

王婷用爱关注学生的成长,用行动诠释辅导员的工作,用心谱写事业的精彩。“家长不在身边,辅导员就是学生的人生导师”,王婷如是说。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电话:0532-88957978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电话:0532-84022653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电话:0536-253779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工作武装部(处)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student.qust.edu.cn  信息服务中心、查号台0532-840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