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统计:

 

王伟:用青春谱写奉献之歌

王伟,女,中共党员,机电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该同志十余年来奋斗在学生工作一线,理想信念坚定,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工作上任劳任怨,勇于探讨新问题。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始终把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强烈的问题意识坚持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坚持运用理论指导学生工作,广泛开展思政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教育研究,探索新条件下学生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结合学院实际做好全院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一年来,她带领学院专职辅导员共发表思政论文9篇;市级论文奖励3项;省级课题2项,其中一项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校级课题5项,其中两项为校级重点立项,一项为校级青年立项。

二、突出党建龙头地位,切实推进党团共建

积极协助院党总支书记做好学院的党建工作,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原则,各个环节都切实做到规范、公正、公平,把政治先进、思想成熟、学业优良的同学吸受到党组织中来。突出党建龙头地位,坚持“党建带团建”,提高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其中杨超同学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涌现出省优秀学生干部3人、省优秀学生2人、省优秀班集体1个、校“十大优秀学生”1人、校“十佳团支书”1人、校“十大自立自强标兵”1人、校“十大公益之星”1人、校“十大社团年度人物”2人。

三、创新思政教育模式,扎实构建育人体系

积极探索思政教育模式,依托QQ、微信和微博等网络新媒体,积极构建“线上交流线下教育”思政工作体系,不断增强网上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生命力。切实把握思政工作话语权,一年来涌现出山东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1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1人、校级优秀辅导员1人、优秀青年工作者1人、学工办、分团委获“第三届青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学校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分团委”。

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一年来,本科生申请发明专利3项;发表英文论文1篇,在“哈工大杯”第十六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中获全国一等奖3项、;在第五届中国帆船游艇设计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1项;在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中获全国一等奖2项;在“泰汽新能源杯”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获一等奖6项;在第七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比赛中获特等奖1项;在第五届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1项;在潍柴动力校园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中获一等奖1项。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电话:0532-88957978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电话:0532-84022653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电话:0536-253779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工作武装部(处)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student.qust.edu.cn  信息服务中心、查号台0532-840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