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统计:

 

经管学院-李雯雯

工作多面手,杏坛赤子心

李雯雯,女,汉族,中共党员,山东泰安人。2012年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2年8月起在经管学院工作以来,先后任09级、10级、13级辅导员,2012年9月-2014年7月期间任市场营销11级班主任,2013-2014学年任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2013年起兼任学院网络宣传通讯员、学院工会青年委员兼宣传委员,负责学院宣传工作。

工作以来,她始终秉承“一切为了学生,勤奋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时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自身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都有了一定的提高。在辅导员岗位上默默地做着自己不懈的努力,不断学习与思考,不断推动学生工作的前进。对学生宽严并济,在学习方面严格要求,在生活方面又像亲人一样时刻关心。在很多学生眼中,她是工作一丝不苟的老师,更是可以交流思想,倾诉心事的挚友。

一、认真细致引路人

贯彻思想政治教育。她坚持参与学生形势政策教育课及党课课程,努力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通过坚持每学期每个班级至少一次集体团学活动加强对学生的爱国教育。每周召开一次班级工作讨论会,积极做好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建立辅导员班主任-班长-舍长及心理委员三级工作网络,针对学生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同时,她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坚持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学生离校后积极做好就业追踪工作,所负责的09级、10级毕业班级同学现已全部就业。

致力建设优良学风。学期初,她都会找挂科的同学谈话,分析原因,让他们意识到挂科的严重影响以及学习的重要意义,并且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协助挂科同学制定学习计划,设立学期目标。坚持每周一次集体自习,引导学生关注学业,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打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奖项评选准确公正。在奖学金评选,优秀生评选以及年度综合测评时,她会专门召开班委会交代评选流程以及应该注意的细节,严格要求班干部认真核算,让每一个数据真实可信。进行贫困生评选时,她会认真核实相关资料的真实性,保证评选结果的公正性。

二、全面统筹指导者

在担任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工作期间,她秉持“大学生基础文明教育,爱心助力活动与文体活动三条主线齐抓”的原则。在她的指导下先后开展了“文明查宿活动,文明礼仪知识竞赛,网络文明知识教育,消防安全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文明素质。2013-2014年度,学院学生会与狮子会、伟东乐客城合作、燕燕幼儿园合作举办了“用心托起夕阳”爱心公益晚会。晚会当日的善款一并捐给了身患疾病的青州知青,并在山东知青网、青岛知青网得到相关报导和关注,社会反响极好。学生会连续三年组织回收了废旧的军训服,捐给了有需要的地区,并获得“青岛半岛都市报”的报导和社会媒体的关注。文体活动方面,获得了五四大合唱三等奖,广播操比赛第四名,冬季越野赛女子团体第八名,健美操大赛组织优秀奖、学生田径运动会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

三、青春号召响应人

在2014年暑假期间,她先后带领经管学院两支队伍,赴青岛以琳自闭症学校以及潍坊安丘开展志愿活动。在她的带领下,志愿团队进行了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多项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调研活动,为不同机构之间成果共享和经验交流搭建桥梁,促进自闭症融合式教育的交流发展。赴安丘调研团队体验了新农村建设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开展了十八大精神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并取得积极反响。收到了当地政府的书信赞誉。

四、院校纽带宣传员

负责学院宣传工作以来,她积极反映和报道各专业的教研成果和管理工作的新动向以及经管特色活动开展和学术动态,宣传先进人物或重要事件的通讯、特写。同时对于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领导的重要讲话,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准确、及时的记录和报道。为全校广大师生了解经管学院和经管师生了解学院动态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五、素质提升努力者

工作以来,她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先后参加了山东省高校第十六期岗前培训、山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全国就业指导师培训,全省职业能力建设专题培训,且均鉴定合格。提交论文分获2012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二等奖、2014年度三等奖,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8篇,参与科研项目2项。先后荣获2013年度校级先进个人、校优秀网络宣传通讯员,2013-2014学年优秀辅导员。

作为万千教育工作者中普通的一员,她从来都认真而纯粹,她喜欢认认真真地做好自己热爱的工作。她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永葆对杏坛的一份赤子之心,做学生逐梦路上的陪伴者,为学生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电话:0532-88957978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电话:0532-84022653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电话:0536-253779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工作武装部(处)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student.qust.edu.cn  信息服务中心、查号台0532-840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