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统计:

 

机电学院-王伟

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王伟,女、汉族、中共党员、1979年5月生,现任机电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担任高机141-144、ALPS141-144、机械141-143、英才141、机自中韩131-133、成型中韩131、ALPS131-134 机械实验131 能源131-134共计25个班的辅导员工作。

该同志十三年来一直工作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线,具有坚强的党性,坚定的信念,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工作上任劳任怨,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工作内涵,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能力。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始终把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不懈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认真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为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她坚持学习和培训,坚持运用理论指导学生工作实践,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探索新时期学生工作的新途径、新路子,到目前为止发表了多篇论文,并有多篇论文获不同级别奖励。在事关国家利益的重大政治事件中,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并结合实际做好了全院学生的教育、引导和稳定工作。

二、规范党员发展,切实推进党团共建。

一直重视党建工作,积极协助总支书记做好学院的党建工作。在学生党建工作,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在党员发展的各个环节都切实做到规范、公正、公平,把政治先进、思想成熟、学业优良的同学吸受到党组织中来。王昌成同学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坚持“党建带团建”, 提高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一年来,1人获山东省“优秀团员”,3人获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学生”,3人获“省级优秀学生”,1人获“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为团建树立起了典型。

三、创新思政教育模式,扎实构建育人体系。

(一)积极开展专题专项教育,确保学生安全稳定通过建立班级、年级信息员制度和学生安全稳定预警机制,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在新生中开展入学、专业教育,使学生深入了解学校及学院的历史沿革,较快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转换。毕业生教育通过开展毕业生留念主题教育、毕业生党员活动日等活动,增强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对母校的留恋。在只有4名专职辅导员的情况下,6月顺利送走了500名毕业生,7月顺利完成了12级557名学生从崂山校区到四方校区的搬家工作,9月顺利完成了500名新生同学的入学、报到工作。

(二)规范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学生事务管理。

不断完善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加强对学生党员、骨干的教育培养,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依托学院网站和飞信、QQ、邮箱等信息平台,积极构建网上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增强网上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生命力。在各级领导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学工办、分团委2013年被评为“五四红旗分团委”、1名辅导员被评为山东省“优秀辅导员”、1名辅导员被评为山东省“骨干辅导员”、1名辅导员获青岛科技大学“优秀辅导员”。

(三)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提高学生专业技能

组织和引导大学生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外的创新竞赛。参与“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电子设计大赛等,取得优异的成绩,获全国二等奖:3项;山东省一等奖:7项;山东省二等奖:6项;山东省三等奖:4项;山东省优秀奖:3项,80多名同学分别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以上奖项。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电话:0532-88957978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电话:0532-84022653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电话:0536-253779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工作武装部(处)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student.qust.edu.cn  信息服务中心、查号台0532-840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