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统计:

 

艺术学院-张娉婷

张娉婷,女,汉族,中共党员,1984年9月出生,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2009年进入青岛科技大学工作。2011年起从事辅导员工作,2011年到2014年任职机电学院辅导员,现任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辅导员。

张娉婷在学校工作的五年时间里,工作中始终坚持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辅导员工作当成一项神圣又艰巨的事业经营。在思想上,积极学习先进理论,保持先进性,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为人师表,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修养和理论水平并结合工作实际撰写的论文多篇。干一行,爱一行,是她在辅导员工作中坚持的的理念,对这份事业和对学生热爱让她立志做一个用爱心,耐心,热心服务学生的工作者。

2011年下半年,她来到高密带领机电学院新生投入崭新的大学生活。负责11级机电学院310余名新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她和同事们克服学生人数多、专职辅导员比较少的困难,及时做好两校区的沟通工作,积极抓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帮助11届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完成学校学院布置的各项任务,积极帮助学生丰富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干部,通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深入学生宿舍,做好新生学习、生活和心理方面的教育工作。在新生中提出并开展了“创新风”活动,从加强德育工作入手,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觉悟,引导学生在大学生活伊始就建立起良好的班风,学风。

对待学生工作,她努力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多沟通多引导,让学生能够在大学四年的生活和学习中体会到家的温暖,注重培养学生自身素养的提高,开展形式多样班会活动,帮助他们丰富课余生活。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交往能力,鼓励他们参与校园文化生活。所带学生先后有多人在全国物理竞赛,全国英语竞赛获二、三等奖,山东省机电产品设计大赛二等奖,山东省大学生微小说大赛二等奖,并在在青科大文献检索技能大赛,书画设计大赛等大赛中取得不俗成绩。

对待特殊学生上,不仅依靠爱心和耐心,更需要去总结经验教训,学习思索,深入了解学生实际情况,与他们建立信任感。在管理学生工作方面,基本上是每个星期都深入到宿舍、教室了解学生的情况,对他们所提出的问题、困惑及时做出解答,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不仅管理好所带班级,使他们促成了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在班风建设上提出了“团结、拼搏、超越、创新”的口号,在发扬建信心、筑伟业精神的同时,提倡加强个人发展,充分发挥每个同学的个人才能,展现每个同学的才华。在学风建设上,引导学生,自我定位、自我选择、自我培养、自我约束,共同探讨问题、相互鼓励、经常交流学习心得,在学习生活中,大多数的同学都取得了令人可喜的进步。所带学生中多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

在工作过程中,她主动思考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理论学习和实践工作中探索,主动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并在工作中逐步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很好的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几年来她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只有发扬创新精神,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积极主动的工作,用心去陪伴学生们成长成才,才能赢得同学们的尊重和信任。辅导员工作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她在会继续坚定自己的信念,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做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电话:0532-88957978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电话:0532-84022653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电话:0536-253779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工作武装部(处)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student.qust.edu.cn  信息服务中心、查号台0532-840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