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啟皓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8日 16:54

(孙啟皓,男,21岁,中共预备党员,材料学院2012级材料物理本科生,曾担任材料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材料学院环保协会新闻部部长,材料物理121班班长。各学期综合测评成绩:2/33、1/33、2/31、1/31、1/31。)

主要奖励、荣誉:

◆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一等综合奖学金3次、二等综合奖学金2次、学业优秀奖学金1次。

◆评为校优秀班干部2次、校优秀学生2次、校优秀团干部1次、青岛市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

◆获得全国第六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全国第五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二等奖。

突出事迹:

孙啟皓始终致力于构筑班级青春梦想、实现全班共同发展。他通过英语主题班会、两型宿舍建设、科技创新竞赛引领班级学风建设。班级四级一次性通过率达80%位于全校非英语专业前列,参加大学生数学竞赛、物理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等科技创新竞赛达102人次,荣获全国三等奖以上10项、山东省三等奖以上17项。100%的同学组建4个团队参加了今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并有2个团队获批立项。他牵头申报的《高效钴基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催化制氢性能研究》项目入围学校“挑战杯”决赛。

他通过开展各类志愿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带领志愿者开展了“核辐射”宣讲等9次环保实践活动。他组织材料学院“环保梦”暑假社会实践服务团并荣获校级优秀服务团。他号召班级同学赴青岛第三人民医院开展“爱心志愿”累计活动21次、11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