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统计:

 

化学院-武瑞雪

博学日新 砺学笃行

武瑞雪是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化学112班团支书级,在大学的四年里获得国家奖学金2次、青岛科技大学校长奖学金1次、一等综合奖学金4次;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青岛科技大学十大优秀学生、青岛科技大学十佳团支书、第四届青岛国际帆船周先进个人、第三届亚沙会优秀志愿者、“校园十大公益之星”优秀公益个人等荣誉称号。

青春的理想在磨砺中点亮,年轻的力量在拼搏中张扬。武瑞雪说:自己是个热爱生活的人,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对她来说大学生活忙忙碌碌才会充实,执着坚持才将学有所成,不断挑战才能乐趣无穷。

完善硬件:厚积薄发,点亮人生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思想上进是全面发展的必备硬件之一,自入学以来,武瑞雪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2年11月29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作为学生代表和团员代表参加了学校共青团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和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她组织了同学们一同观看十八大开幕式,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思想,组织策划了“青春献礼十八大——纸鹤传心”活动,被齐鲁晚报、半岛都市报、搜狐、和讯网、网易等媒体图文报道。适逢两会召开之际,她组织了“绿色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新华社通稿被杭州日报、内蒙古日报、宁夏日报等多家日报转发,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

学习是作为学生的本分,万丈高楼平地起,学习成绩的基础直接决定了全面发展的上层建筑。自入学以来,她连续获得多次各类奖学金,给自己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并于2014年10月以专业第1名的成绩推免中国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

同时,她也积极参加“挑战杯”等各类科研学术竞赛,作为团队负责人带领八人团队参与到“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山东省银奖,在实践中扎实理论基础。此外,作为班级团支书,她还是班级进步发展的引领者,带领班级同学积极进取,把向上的精神融入班级,组织了“阳光早自习”、“关爱之旅—老年公寓之行”等一系列活动,不仅带领同学们在学习上进步,而且在不断的社会实践中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所在班级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优良学风班”等荣誉称号,个人获评青岛科技大学十佳团支书。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热爱是追求理想的动力,实现理想则需要脚踏实地的努力,成功只垂青于有准备的人,脚踏实地才是真谛。

拓展配件:拓能之地,行胜于言

大学是知识的殿堂,更是培养综合能力,为未来的成功积蓄更强软实力的基地。在同学们眼中,她是一个参加文体活动的狂人,尽管忙碌并且疲惫,但是乐此不疲,因为她始终坚信,抓住机遇,爱拼、才会赢。她抓住一切机会锻炼自己:大学一年级,在学校举办的“我心中的亚沙会”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并被推选为学校代表参加由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组委会主办的演讲比赛,在烟青威三地十四所学校的激烈竞争中,荣获三等奖;在青岛科技大学第八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中,一举摘得金话筒桂冠。她还积极投身学生会的工作,担任青岛科技大学学生会秘书处秘书,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踏实认真,凭借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出色的学生工作,获得了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学生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她看来,大学给了我们充分的空间自由发展,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抓住机遇把握当下,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升级软件:海纳百川,兼收并蓄

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热衷于志愿服务,全面升级自己融入社会的软件设备。大学伊始,她便成为了青岛红十字会志愿者和青岛科技大学“雷锋链”志愿团的一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组织参与“四色雷锋链”志愿服务活动,敬老院、市残联、空巢老人之家等成为了她的第二课堂。

2012年年3月,通过全英文面试,她被第三届亚沙组委会破格录取为志愿者,并代表学校参加了在烟台举行的志愿者誓师大会。2012年6月,在烟台海阳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作为开闭幕式上运动员入场的引导员,她深知自己的工作虽简单但却责任重大,一举一动都是在向世界各国运动员展示中国大学生的风采,尽管彩排过程中一天要工作16个小时,但她依然没有懈怠,时刻认真谨慎对待。由于志愿服务期间工作踏实认真、表现突出,被组委会授予“第三届亚沙会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2012年暑假,作为第四届青岛国际帆船周的志愿者,她在奥帆中心度过了炎热但无必充实的一个月。作为竞赛部部长助理,全程协助帆船周OP训练营的开营闭营仪式以及期间队员训练比赛的各项繁琐工作,尽管事务琐碎但每一件小事都是帆船周运作的重要环节。每天早出晚归,奔波于办公室、码头、训练营地,海边强烈的紫外线让人叫苦不迭,但所有的付出和汗水都在帆船周胜利闭幕的那一刻得到了回报。出色的工作质量让她再次赢得主办单位的认可,被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活动组委会授予“第四届青岛国际帆船周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2013年10月,受青岛市帆管协会的邀请,她参与到由国际帆联主办的2013帆船世界杯亚洲站的志愿服务,作为国际仲裁助理全程参与到这一国际性赛事之中。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在不求回报的付出之中,更能够领会到许多珍贵的东西,奉献精神在不知足不觉中就已深入骨髓,让人变得宽容、乐观、豁达,奋斗铸就梦想。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电话:0532-88957978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电话:0532-84022653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电话:0536-253779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工作武装部(处)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student.qust.edu.cn  信息服务中心、查号台0532-840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