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统计:

 

高分子学院-任丽美

勤奋刻苦铺就浙大之路

任丽美是我校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橡胶专业118班的学习委员。入校以来,一直保持着优异的学习成绩,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综合奖学金6次、国家励志奖学金、“金能”企业奖学金、“美晨”企业奖学金、思想品德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并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院优秀团员”“院学生会优秀干事”“院学生会优秀副部”等。一次性通过CET4、CET6、计算机二级、CAD制图三级等各种考试,前三个学年的综合测评成绩位列橡胶专业第1,最终以优秀成绩免试推荐为浙江大学研究生。

成功源于平日的积累

任何业绩的质变都来自于量变的积累。能够成功保送浙江大学,并非易事,三年来不懈的努力让任丽美拥有了一份漂亮的简历,最终再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三年以来她一直在学生会以及社团工作,工作经历使她得到了锻炼,这一路走来,不仅收获了友谊和老师的认可,也见证了她的成长。虽然在学生会及社团工作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但繁忙的工作并没有扰乱任丽美学习的节奏,她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充分利用好学习的每一分每一秒,合理安排时间,学习时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每次实验课,任丽美在做实验之前,总是会认真预习一遍实验原理和操作等,为课上的操作做好准备,做到心里有数。由于平时没有太多接触实验仪器的机会,所以她把每次实验课都当做是一次难得的锻炼自己的机会,同一操作要求多做几遍,遇到不会或疑难的问题就向老师请教。这些经历,渐渐地为她积累了良好的实验操作技能。

任丽美说:“工作与学习的经历也给她生活的启发,任何成功绝非偶然,而是一种厚积而薄发的结果,更不是一蹴而就,它总是从看似平淡的小事中渐渐积累而来的”。正是平日的不断积累使得她获得了足够的知识储备以及荣誉,才使她最终得以敲开浙大的大门。

态度决定高度

一个人拥有怎样的人生态度,决定了他日后拥有怎样的高度。一进入大二,任丽美就给自己定好了计划,考虑到自己的英语水平并不是很好,她便要求自己在英语学习上下大功夫,她在开学的第一个月里就将单词书上所有单词都背会了。那时她就利用每天早上上课前的时间,早起去图书馆晨读,按照计划,任丽美每天背一个单元,学习英语的同时她也不忘自己的专业课,背完单词她还会把下节课的内容大概预习一下,就这样坚持了一个月,她的英语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专业课的学习也稳中有进。现在看来,当初能够以较高的分数通过四六级,不仅为申请推免生打下基础,更为能在浙江大学复试提供了结实的保障。

而对待平日的每一次机会,任丽美都看的弥足珍贵,只有你认真对待了机会,机会才会有可能垂青于你,“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已成为她坚持的内在信念。任丽美第一次获得一等奖学金时她并没有满足,她了解到自己的成绩排在专业11名,橡胶专业一共八个班,第十一名的成绩并算不上真正的第一。在以后的学习里,她将这份奖励当做前进的动力,不断鞭策着自己。接着,第二个学期,第三个学期……到第六个学期,一直稳居班级第一的位置,且在整个专业中的排名逐渐上升,最终排名专业第一。任丽美说,排名第一并不意味着自己的能力最为突出,学院其他的同学和她一样优秀,名次反映的不仅是能力,也是态度。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在接收到浙江大学复试通知之前,任丽美对自己不自信,当收到复试通知的那一刻,才对自己有了些许信心,能在如此多优秀的对手面前,挺进复试已经是对自己莫大的肯定。还在犹豫徘徊之时,辅导员徐华老师的一句话又让她增添了信心:“你要对自己有十足的信心,加油吧!”话虽简单,却促使她重新思考与定位自己,在一番艰难的抉择后,决定参加复试。

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才能在复试中取得好成绩让任丽美陷入深深的思考之中。在这迷茫之际,班主任段咏欣老师给予了她诸多帮忙,从各方面给了耐心的指导,让她明确了方向,更有了成功的决心。打败自己的往往不是强大的对手,而是自己的胆怯自卑。复试共分为三轮,面对来自985、211高校的诸多强劲对手,任丽美有些担心。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和一轮面试后,渐渐发现每个人都会有失误,也同样会有知识的缺漏。那些所谓的强人,只不过都是自己想象的,事实上,能在一起竞争,大家的水平也都差不多。这让任丽美的自信心一点点的增加,心情越来越放松,后面的复试也逐渐顺利起来,最终的成功也得益于这份自信。

信心是一股巨大的力量,有时只需一点便有可能产生神奇的效果。信心是人生最珍贵的宝藏之一,它可以使你免于失望,使你丢掉那些不知从何而来的黯淡的念头,使你有勇气去面对艰苦的人生。

一路走来,回首过往的点点滴滴,她最想感谢的就是那些曾经给予她帮助与鼓励的老师和同学们。有时一些举动可能微不足道,也许只是一个微笑,也许只是一句肯定,也许只是为她解答了一道难题……但他们真诚的伸手相助,给予了她莫大的支持,让她在前进的道路上更加顺畅。这也使她更加明白帮助一个人的意义所在,以后她会争取去帮助身边更多的人。在科大三年多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中,她从周围老师与同学的身上发现了他们诸多的闪光点,这也让她逐渐体会到的“橡胶品格”的真正内涵 ,而这种品格也将不断激励着她向前奋进,迎接未来全新的挑战。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电话:0532-88957978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电话:0532-84022653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电话:0536-253779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工作武装部(处)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student.qust.edu.cn  信息服务中心、查号台0532-840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