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统计:

 

传播学院-陈瑶

传播最美青春正能量

陈瑶是我校传播与动漫学院广告111班的班长,自入校以来,她从未有过松懈,大学期间共获得过国家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6次、先锋广告奖学金1次、学业优秀奖学金2次,先后被评为“校园十大公益之星”、青岛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部长等荣誉称号。同时,陈瑶还利用课余时间,考取了平面设计师资格证、高等教育公共关系资格证、网页设计师资格证、办公自动化高级应用资格证等技能证书,为今后踏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年九月在国家“211工程”高校--福州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中,陈瑶以复试综合成绩第一的名次,被福州大学艺术设计专业录取,获得了进一步深造及学习的机会。

拼搏进取,勇攀专业技能高峰

陈瑶一向对自己要求严格,奋发进取,敢于攀登专业高峰,她多次参与各项大型专业比赛,先后获得全国第八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国家二等奖、优秀奖,2014·CCII“为生命而设计”主题大赛全国优秀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赛区优秀奖,山东赛区二等奖、优秀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山东赛区优秀奖,首届青岛高校大学生动漫创意大赛三等奖,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校级二等奖及校级心理协会标志设计大赛一等奖、三等奖,作品《源》进入靳埭强设计奖2012全球华人设计比赛终审等。今年九月经第八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组委会推荐,她受邀加入中国设计师协会,担任会员职务,其创作的平面作品《晋善晋美》、《六岁半》获得入编《中国创意设计年鉴》资格,她的专业水准获得了更高层次的认可及鼓励,也进一步坚定了她继续在设计专业领域深造的决心。

任劳任怨,热衷校园文化活动

陈瑶先后担任学院学生会秘书处秘书、班长、院心理协会副会长、“情系大山”义工联盟财务、舍长等职务。作为班长,所在班级获得 “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两次和 “优良学风班” 荣誉称号两次;作为学生会秘书处部长,她带领秘书处获得先进部门荣誉称号;作为舍长,她带领宿舍获得舍歌大赛一等奖、校文明宿舍荣誉称号及多次星级宿舍荣誉称号;作为学校优秀团学品牌 “情系大山”义工联盟的发起人之一,她在校团委网站上发表相关志愿活动新闻十八篇,所在团队获得2012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荣誉称号。陈瑶曾组织“情系大山—一元钱圆梦”、“情系大山—温暖过冬”等校内大型募捐活动,在崂山、四方校区共募捐到2000余元,并被半岛都市报及齐鲁晚报报道。陈瑶还多次组织班级同学参与“牵手夕阳送温暖”、“崂山区敬老院温暖中秋”、“朱家洼小学献爱心”、“先锋广告公司即墨高戈庄义务墙绘”等公益活动,并连续两年担任国家级赛事活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复赛和决赛的志愿者。在组织各项活动的过程中,陈瑶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各项荣誉也让她获得了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与支持。在大学的三年里,陈瑶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橡胶品格,时刻展现着一名当代优秀志愿者的风采。

学以致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为了加深专业技能,陈瑶积极参与青岛电视台《海岸集结号》栏目组实习,担任现场调音师及后期制作工作,她设计的电视包装及人名条被直接应用于青岛电视台节目中,实习期间陈瑶表现突出,能够独当一面,独立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得到总导演及其他后期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半年电视台的实习经历,让她在为人处世上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也让她的专业技能得到了更深层次的提升。同时陈瑶还为青岛崂山风景区管理局策划的“V视崂山,玩美呈线”旅游活动,进行标识、文化衫、证件等视觉识别系统设计,她将本科期间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微博等新媒体紧密联合,以求从网络这个宽广的平台上,通过平面设计的包装,更好的展现青岛崂山的风采。另外她还为青岛亿朗橡胶有限公司设计商业产品宣传册,为青岛丽达广场星巴克企业绘制门店看板,为青岛城阳区桃源居幼儿园设计一系列墙绘方案,为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马来西亚留学推广项目、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招生简章制作宣传单页。闲暇期间她还参与新世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工作,担任校园销售总代理职务,带领工作团队一个月销售业绩41000元,充分的将广告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力图在不同的领域锻炼自己,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服务社会做全面准备。

逝去的大学三年,是陈瑶一路成长、成熟的三年。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无论对于学习还是爱好,这都是一条真理。面对不久将要踏入的社会,陈瑶立志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为社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对于陈瑶,谦虚、谨慎、保持一颗进取心是她一直坚持的原则和努力的方向,未来还很长,她会继续向着梦想出发。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电话:0532-88957978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电话:0532-84022653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电话:0536-253779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工作武装部(处)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student.qust.edu.cn  信息服务中心、查号台0532-840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