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庆阳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4日 14:38

123714

鹿庆阳,中共预备党员,化工学院药物制剂202班,任职班级副班长,青岛科技大学学生记者,思行社执行副会长。荣获共青团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共8项,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青岛银行奖学金、“寸草基金”等各类奖学金15项,综合测评排名位列专业第1名。积极投身科研,发表SCI论文2篇(二作、三作),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主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与青鸟计划公益实习,获评学校“优秀实践团队”、“优秀服务团队”等称号共5项。

一、思想引领,争做党员先锋

思想上态度端正,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践行“党员联系宿舍”制度,带动宿舍学风与品德建设;与时俱进学习党的思想,紧跟党的步伐,《华诞百岁,伟业千秋》建党百年征文荣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利用所学提出社会治理与经济发展实际建议,荣获2022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二等奖。

端正思想,积极奉献。担任2022级“带班学长”,参与社会实践成果经验分享会、“飞跃论坛”学创行经验交流会、职业生涯规划学生课堂等,努力为学院思行队伍建设服务。将学习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兼顾音乐、表演、志愿服务等社团活动全方位发展,在院学生会风纪部工作1年,校融媒体中心工作2年,参与崂山校区剧社巡演、2021年青岛市动物救助活动等,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

二、聚焦主业,树立模范榜样

始终保持着勤奋刻苦的学习习惯和踏实认真的学习态度,在专业知识学习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各学期综合测评专业排名为2/60、3/62、1/62、1/62、1/63,综合测评专业排名位列专业第1名,90分以上科目占比为30/56,平均绩点GPA值为3.88。获得校一等综合、学业优秀等各类奖学金及“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此外,注重不同学科全方面综合发展,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571分)六级(507分),2022年参加学科竞赛获全国高校创新英语竞赛决赛三等奖,2023年入围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决赛,2021年文学征文获得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利用专业所学积极参加创新创业赛事,拥有丰富的科创比赛经历和答辩经验,在各项竞赛的前期准备过程中,作为团队负责人合理规划,与队员们相互配合,充分发挥每个成员的潜力,不断学习积累,提升作品的呈现空间,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国家级三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立项等。

三、参与科创,探索学术前沿

努力发挥药物制剂专业知识,所学理论转化为实践操作,大一下进入药剂学实验室跟随专业老师从事载药新剂型和药用高分子材料研究。大二参与天然高分子丝素蛋白水凝胶敷料的课题研究,2022.01.14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期刊(IF=8.025,二区)发表SCI论文一篇(3作);。

大三参与蚕丝/咖啡酸纳米颗粒对红细胞膜涂层的研究,2023.03.29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期刊(IF=8.025,二区)发表SCI论文一篇(2作);迎合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目前参与载槲皮素蛋白质基凝胶的制备与创伤敷料应用研究,申请相关国家发明专利1项,工作已总结成文预备投稿1篇。积极参与山东省科技节系列赛事,获得山东省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山东省创客大赛一等奖、山东省医药健康大赛一等奖、山东省生物科技竞赛二等奖等,荣获科技创新奖学金2项。

四、投身志愿,书写青春故事

踊跃投身于社会实践与创业活动,回报祖国与社会。在2022年暑期带队赴东营市参与大学生“三下乡”调研活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贡献青年学子的一份力量,入选“镜头中的三下乡”,事迹获大众日报等国家级媒体报道,荣获校院级“十佳实践团队”“十佳调研报告”“优秀服务团队”等;2022年奔赴菏泽市“小荷课堂”开展支教活动,将自我所学分享、传递给当地学子,获共青团“优秀志愿者”称号;在第三届“绿色引航”低碳环保活动中,积极响应低碳发展理念,将理论学习转变成实际行动,荣获中国环境社颁“优秀个人”证书,为国家发展献一份绵薄之力;参与青岛市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校赛推荐名额,代表学校参加市级决赛;理论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曾获2023年“BETT杯”商务英语阅读竞赛二等奖、山东省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参与青鸟计划,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340小时,有一定返乡实习就业经验。

立足知识储备,积一勺以成江海;发展实践本领,累微尘以崇峻极。乘风浪塑造科研理想,奋舟楫积淀思行精神,用自立自强“基因”描绘青科大靓丽的青春“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