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瑞芳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4日 14:47

白瑞芳,女,共青团员,海洋学院生物202班学生。入学以来,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学业优秀奖学金5次、多次获得校级一、二等综合奖学金,获得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领域累计获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3项,校级3项。该同学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一、坚定信仰,砥砺前行

该生思想积极进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顺利获得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证书,并且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学习党史,获得党史知识竞答证书。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求知、不断进步、不断学习,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她对自身各方面有着充分的认识和思考,始终坚持自强不息、立志成材的信念,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坚韧不拔的作风,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的奋斗目标前进,在成长的道路上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发现自身缺点加以改正。

二、好学深思,扎实积累

入学以来,她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知识功底扎实,学习成绩稳居前列,在专业综合成绩排名2/57。她充分意识到大学生本职工作是学习,在专业学习方面,牢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总结归纳,保证知识“堂堂清、日日清、周周清”,在探索中摸爬滚打,在熟练掌握中扎实巩固。同时,积极考取相关技能证书,例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普通话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她深知科研的重要性,从大一开始就积极与专业课老师联系,进入实验室,学习相关实验操作方法和相关专业文献,在实验项目的重重阻碍中迎难而上。同时,紧跟学校科技创新的工作调度,重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自学计算机、化学等课程,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领域中斩获佳绩,充分展现出她善于思考总结,有意识地提升自身系统思维,在学习科研上逐步超越自己。

三、知行并重,实干笃行

作为一名普通的偏远山区农村孩子,她没有因为家境而感到自卑,也没有因为生活条件相对较差而抱怨,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怀着积极向上的态度,努力地奋斗、成长。她深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生,接受国家和政府的资助,唯有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努力完成各项工作,才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回馈社会。所以在校期间她参与了许多实践活动,例如冬季越野、运动会、班级开展的一对一帮扶学困生活动等,增强了班级荣誉感也为学院增光增彩。此外,她还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加入“小浪花”志愿服务队,并在疫情防控中担任秩序维护人员,获得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此外还充分利用青岛独特的影响力和地理优势,积极报名青岛马拉松志愿者,以青春之名尽青春之责,服务社会奉献社会,获得青岛马拉松优秀志愿者。同时,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从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她通过一系列的实践活动,走进社会基层,发挥自身所学知识,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回馈社会,并在这个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四、自立自强,艰苦奋斗

白瑞芳同学家有四人,母亲体弱,姐姐在读研究生,全靠父亲支撑家庭经济,为减轻家庭负担,她积极申请加入学校的勤工助学岗位,至今已在实验室中担任了近两年实验辅助。在工作期间态度认真,注重工作效率,获得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生活中她勤俭节约,从不攀比,找准自己的定位,不浮躁、不张扬、不浪费。她还积极主动地回报学校、社会给她的机会,不曾抱怨工作的劳累,相反,能够积极协调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做好合理的规划与安排,尽自己所能踏实认真的做好每一件事。从她身上体现出来的坚毅果敢、待人友善恰恰反映了她为人真诚、自立自强的品性。

白瑞芳同学积极向上,对未来满怀期待,踏踏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学习,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同时,尽自己所能为学校增光添彩,是一名积极向上、心怀感恩、自立自强的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