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坤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4日 14:51

知行合一,明智创新

刘坤同学对待学习态度严谨,乐于探究,一丝不苟,勤奋刻苦。她对各门课程有着较高要求,每节课都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后认真完成作业,主动帮助班级同学讲解疑难问题,带动全班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作为班级学习的带头人,她的成绩相对稳定,连续五个学期的平均学业成绩和综测成绩均位于专业第二名。她一直要求自己不被外界环境所影响,努力使自己保持积极乐观的处事心态和永不服输的学习精神。正是因为拥有这些精神上的支撑,她凭借自己不懈的努力和坚定的毅力,顺利通过每学期的各科考试,有四个学期均为班级第一名,并且每学期的综测成绩可以保持在专业的前五名。

她还积极参与各类科创竞赛,曾参加过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等比赛,累积获奖共10项。累计获得校内一等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等12项奖学金,同时还获得了校优秀学生干部等5项荣誉称号。

她勤于总结、善于思考,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充满兴趣,在已修20门专业课程中,16门课程成绩在90分以上,五学期的学分绩点为3.85,这些足以说明她在学习上所付出的努力。

以德立身,立己达人

刘坤同学具备诚实、正直、守信等高尚的道德品质,这不仅是她人格的体现,也是社会交往的基础。在生活中,她经常帮助舍友、同学解决实际问题,分享学习知识和探索经验,带领班级同学在每学期的考试中获得优异的成绩。她积极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不会逃避困难和挑战,每当面对挫折和失败时,都能够坚定自己的信念和决心,不轻易放弃。

在与他人的交往中,她尊重他人的意见和观点,不会强制别人接受自己的看法。同时,她还具有自我约束的能力,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在面对诱惑和挑战时,可以保持理智和冷静,做出正确的决策。

她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刚入学她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之后便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经过一年的磨炼和考察以及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顺利通过考试并确定为发展对象,最后被确定为中共预备党员。她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也在时时刻刻强化着自己的思想,按时参加每月的党支部大会,认真学习会议内容、领悟会议精神。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强身健体,自觉锤炼

在学习和工作之余,刘坤同学也会积极参与各种体育活动与经验分享会来拓宽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各项技能。她曾在青岛科技大学乒乓球院际杯比赛中取得团体组第七名和个人赛第二名的成绩,还参加过青鸟计划实践分享会以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采访。她会定期进行体育运动,这不仅可以保持身体健康,还可以增强自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她曾报名参加冬季长跑训练并成功参与了两次校级比赛。

劳动创造,求真务实

刘坤同学在大一时不仅担任班级组织委员,协助团支书完成智慧团建信息录入,还加入了校学生会和院学生会,参与策划和组织校级、院级活动20余项;在大二时,她担任班级的团支书和学院体育联盟部门负责人,负责完成团支部各项事务以及通知的下发,参与开展的体育活动有10余项,还负责各个部门的考核工作,保证工作的正常进行。她的求真和务实不仅体现在工作能力上,更体现在工作效果上,能够保证各项活动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地举行。

作为班级团支书,她按时开展支部活动,积极动员支部团员参与各项主题活动,提高支部全体成员的思想道德认识。目前,刘坤同学所在支部已有18名入党积极分子,居全院之首;她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带领支部获得2021年度“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另外,她有着不同风格的活动组织经验,在校期间,曾组织支部进行过一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各位团员的积极作用。

涵养艺术,提升素养

她充分利用寒暑假时间,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发挥自己的作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为自己的发展积累经验。在2021年暑假,她参加了长达41天的青鸟计划,体验当地公安局的实习生活,拓宽自己的视野。在校期间,她积极承担班级事务,协助班长开展班级工作,并积极投身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多次参加核酸检测的相关引导和信息录入等工作,在该类志愿服务中累计服务时长约25小时。在学习和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与各种体育活动以及其他形式的活动,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努力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挖掘自身潜能,收获成功的喜悦感。

她坚定明德笃学,志存高远的信念,在她求知求学的道路上,踏实勤奋,锲而不舍,她坚守着“止于至善,臻于完美”的原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