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意宏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0日 16:05

仝意宏,青岛科技大学材料学院金属20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院学生会辩论团团长、班级学习委员、就业指导中心助理。学习成绩优异,前五学期综测排名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青岛银行奖助学金、校级综合奖学金等12次。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获国家级二等奖;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获特等奖;参加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获三等奖;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青岛马拉松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兼职,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一、修身明德,牢记使命

热爱祖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大一入学起便递交入党申请书,目前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积极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为“火炬手”理论知识宣讲团成员,定期组织开展红色知识宣讲。多次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会精神等学习,参与烈士陵园扫墓、参观学习党史纪念馆等活动。时时刻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二、勤学善思,奋楫笃行

学习方面,时刻坚持以立学为本,自入学以来勤奋好学、夯实基础,截至目前前五学期综测成绩排名专业第一,90分以上科目有18门。一次性通过计算机二级和英语四级考试。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综合奖学金累计12次。

科研方面,大二下学期积极联系导师申请进入实验室学习,主持负责镁合金表面Mg(OH)2/PDA/MXene复合涂层的构建及其光热转换与耐蚀性能的研究,并以第二作者在英文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篇,该项目已获得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立项。同时报名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经过长达三个月坚持不懈地训练,最终取得了国家级二等奖的佳绩。除此之外,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斩获特等奖,参加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获三等奖。

三、勇于担当,全面发展

班级工作方面,连任三年学习委员。考前为班级成员搜集整理复习资料,开展学习经验分享会,分享学霸笔记共同制定复习计划,举办模拟考试、期中考试并为同学们讲解试卷疑难疑点,实现班集体共同进步。考前一个月坚持集体晚自习,成立学习小组打卡群,并制定相关考勤制度,督促同学们积极备考。班级二十余门学科挂科率为0,四十余门学科重修率为0,四六级通过率90%。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搜集历年获奖案例并举办经验分享会,实现班级全员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其中85%获得校级立项,“互联网+”“挑战杯”等科创类竞赛参与率达90%,发明专利2项。以身作则带领班集体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班级参与率达100%。大三下学期联系老师为同学们开展考研交流会,帮助同学们制定冲、保、稳目标高校,班级考研意向率达100%。

学院工作方面,连续三年担任院学生会辩论团团长,组织策划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六届辩论赛。院内组织开展选拔赛、友谊赛、对抗赛、模拟赛等多种比赛形式,对热点话题展开激烈讨论,实现个人逻辑思维、语言表达能力的提升,并开设观众提问环节,鼓励全员参与,培养成员明辨善思能力。在“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中带领学院队员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自大二上学期任职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就业指导中心助理,为有就业意向的同学搜集发布就业信息,接待外校企业赴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开展就业宣讲会,每年四月份参与举办大型招聘会,为不能到现场参与宣讲会、招聘会的同学打造线上交流平台。在材料学院就业咨询群分享最新招聘信息,增加同学们的就业选择,同时为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选择和终生职业生涯规划打下了基础。

四、躬行实践,知行合一

2021年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立国情调查实践团,赴河南省洛阳市嵩县万安村开展脱贫家庭现状调研活动,采访攻坚脱贫干部的光辉事迹,购买生活用品慰问万安村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同年加入洛阳市神鹰救援队嵩县分部志愿队,负责救援队线上宣传工作,跟随队长走访各村宣传抗洪防疫知识。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活动,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并监督上报。连续两年担任青岛马拉松志愿者,服务效率高效,受到举办方及运动员的一致好评。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740小时。在校内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迎新志愿者,积极参与组织运动会、迎新晚会、毕业晚会等大型活动,获得优秀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