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古丽·阿不都赛买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0日 16:07


思想上进--信念坚定

她思想端正,为人诚实,好学心强,追求进步,集体荣誉感强,严于律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作为少数民族学生,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积极参加各类党的理论知识讲座,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努力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在班级团日活动中,多次协助班级团支书开展团日活动,并定期向班内同学分享少数民族知识,讲好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个人两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学”当头--砥砺奋进

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入校以来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少数民族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综合奖学金两次、三等综合奖学金两次、社会实践奖学金一次;“同心聚力石榴籽,民族团结颂党恩”少数民族演讲比赛三等奖,“石榴籽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少数民族演讲比赛优秀奖,“弘扬民族文化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微视频比赛二等奖,荣获“优秀学生”称号,荣获计算机二级证书。在保证学业同时,积极参加科创竞赛,参与的《内撑式超临界流体发泡设备密封结构的设计》获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

工作踏实--认真负责

尽心尽责,为更好的带领班级而努力。作为生活心理委员,在班级心理建设中,定期开展“寝”之所起,一往情深活动、解忧杂货店专栏、三二五善爱我活动、橡尚青春,追梦成长高分子学院趣味运动会、心如花木,橡阳而生-3.25善爱我活动日-春暖花开,我与青科大有个约会、拥抱青春善爱我,慰藉心灵向阳生、宿舍百态,彼此为伴-3.25分享宿舍故事活动等,每一次的心理活动,她引领班里同学积极参加,促进同学们娱乐性学习。她始终为班级同学服务的初心不变,在班级里增添了一点温馨的情调。在班级生活建设中,定期在班级开展学习经验、考试复习等分享会,向班内同学分享学习技巧、学习笔记和考前复习方法并常鼓励同学们做好学习功课的同时多参加课外活动,处处为同学们着想,为营造积极向上,热情洋溢的良好班风贡献力量。

生活朴实--心底善良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乐于帮助同学,所以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她的帮助。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为了给家人减轻负担,尽可能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充分利用寒暑假协助村委会开展工作,整理办公材料,大学期间的全部费用靠自身解决,利用仅有的空闲时间学习,把握每分每秒,努力做到高效学习、高效工作。

爱好广泛--积极向上

她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以及少数民族“青科怀里,石榴花开”教育品牌活动,并参加学院元旦文艺汇演,“民族团结一家亲”宣讲会,“感党恩,庆国庆,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汇演朗诵,《“新”人气象,“疆”优秀成为习惯》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等大大小小的活动。她撰写的自述文章《4148公里的路》在青岛科技大学校报“青科怀里,石榴花开”专栏刊登。在学习之余,她也投身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在校期间,积极参与迎新志愿者、核酸检测秩序维持、口罩维护、希望小屋物资捐赠活动等志愿活动,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100余小时,在学习之余了解社会,走入社会,为社会做贡献。

作为成功走出来的新疆人,她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永不放弃的勇气,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在吾乡绽放破茧成蝶的别样芳华,用奋斗书写一段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