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孜亚·茹孜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4日 16:40

热孜亚·茹孜,女,中共党员,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现为青岛科技大学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曾获山东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2021年度校优秀辅导员、青岛科技大学语言文字推广先进个人等荣誉并承担《形势与政策》、《女性与社会》两门课程的教学任务。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践行“初心”将使命担在肩上

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作为一名在党的长期培养教育下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辅导员,她始终对党的关心关怀满怀感激、倍加珍惜。她将使命担在肩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对党的忠诚,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她引导少数民族青年大学生守初心、担使命,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2021年学校培养3名少数民族学生预备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在少数民族学生当中,发挥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

践行“细心”,将责任落到行动上

她立足于学生特点,发挥自身的优势,以“教育细化、管理细致、服务细心”为思路,从“细”处着手,在工作中,定期与学院沟通交流,协同联动,勠力同心。从思想、心理、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与其他辅导员老师们一同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她一直坚持学习、保持思考、善于总结,认真贯彻立德树人的工作宗旨,用心用情用智地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2021年少数民族学生中,获省政府励志奖学金1人,少数民族励志奖学金19人,综合奖学金72人次。毕业生中考取研究生3人,大学生村官1人,国企事业编10人,3名少数民族学生应征入伍报效祖国。

践行“暖心”,将真情融进日常

她通过走进宿舍、走进课堂、走进网络与学生交朋友,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谈心谈话,更加清楚准确的了解学生状态和需求,联合学校资助中心、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们给予引导和帮扶,组织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心理团辅”专场活动,以此增强学生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践行“热心”,将温馨围在身边

她和同事以“青科怀里·石榴花开”为主题,以各类活动为载体,结合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教育和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学习经验分享会、就业意向交流会等,组织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和趣味运动会等来激发他们的热情、热心及归属感,有效的促进了交往交流交融,加强民族团结。

她热爱辅导员这个工作。未来,她将继续坚守辅导员岗位,拥护党的领导,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个总目标而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