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绍瑜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7日 16:36

曲绍瑜,男,艺术硕士,青岛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负责全院本科生至研究生全体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获评省级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校级先进工作者、校级优秀辅导员等。多年来,在学生工作这片热土悉心耕耘,用心用力用情的帮助青年学子谱写绚烂多彩的青春华章。

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为青年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作为辅导员,培养学生的政治素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他不断加强抖音等互联网平台与线下丰富扎实的教育手段互动赋能,开展一系列有高度、有温度、有感召度的团学活动,为学生深植爱党爱国情怀、激发奉献担当意识,引导学生以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完成学业,立志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干事创业。连续三年均有毕业生自愿报名到新疆艰苦地区工作、支教,连续四年超额完成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目标。在他的工作促进下,越来越多的体育学子励志扎根基层、边疆,用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当好学生成才“奠基人”,为青年学子注入拼搏奋斗不竭动力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他带领青年学子在赛事中经风雨、练意志、长才干,激发学生自主向上向好动力,夺得全国学生运动会帆船项目冠军、全国英式橄榄球锦标赛女子组第四名等优异成绩。抓学风建设和专业能力提升,毕业生考研率从2%升至32%,36.8%的学生获得各级各类裁判员、教练员资格。带领学生以体育赛事服务协会为平台,组织承办校园体育赛事千余场次,服务校园体育活动万余人次,组织学生广泛参与到假期社会实践和北京冬奥会、全国学生运动会等系列赛会志愿服务中,5支团队获评山东省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重点团队,10余人次获评省级社会实践优秀学生。

当好学生生活“贴心人”,为青年学子多彩青春保驾护航

“用青春陪伴青春,用心灵激励心灵”。这一直是曲绍瑜工作的座右铭,他坚信“只有学生把你当成家人,才会敞开心扉与你共同成长”。当因疫情封校,他撇下妻女住进学生宿舍,在一个多月的时光里,有学生因家庭变故心里苦闷无处排解,找他谈心共同度过的寂静夜晚,有学生因感冒发烧进入隔离宿舍,靠他送水送饭安抚度过的七十二小时,他用日日夜夜的积累守护了学生健康平安。当推开学生家门,他与学生家长其乐融融唠起家常,紧握的双手传递着家校两端对学生成长成才共同的期望,传递着学生家长对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充分肯定。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清风冬有雪。辅导员工作这片热土一直孕育着希望,立方寸之间,放温暖光芒。前路漫长且充满荣光,铭记初心,无悔前行,用爱激荡青春,用心哺育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