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召开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1:43

为进一步提升数据科学学院师生科研能力水平,积极培育学生参加各类科技创新赛事,针对性做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重要赛事的提早谋划,有力推动数据科学学院科技创新工作发展,3月26日,数据科学学院于图书馆A区4008召开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调度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主持会议。

张玉介绍了科技创新与学科竞赛对学院学科建设及育人工作的重要性,鼓励更多的教师学生参与到学科竞赛中来。她提到,要通过竞赛引领、辐射、渗透效果,最大程度激发学生学习、实践热情,提升专业水平,将“以赛促学”作为高质量育人的有效抓手。

科技创新协会指导老师王华东介绍了学院科技创新协会的情况,并从自身参与科技创新工作谈了感受。他指出,科技创新的关键在于课题的培育,他鼓励教师根据学生科研需求提供系统性指导。

辅导员姜国华对学科竞赛的具体内容、参赛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从队伍梯队化、结构健康化、项目多样化方面介绍了学生科创队伍建设。

此次调度会将有助于学院科创工作质量稳步提高,为学院科创育人工作的全面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