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智共赢·直通名企”青岛科技大学2024年化工、环境、海洋、中德工程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2:00

3月26日,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化工学院、环境学院、海洋学院、中德工程学院联合承办、南京新化原化学有限公司协办的“汇智共赢·直通名企”青岛科技大学2024年化工、环境、海洋、中德工程专场招聘会在小五四广场举办。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来自广西、江苏、山东、湖南等140余家企业,汇集南京新化原化学、京博控股、英科医疗、鲁南制药、万华节能科技、海湾化学等多个与学院专业方向高度契合的知名企业,涉及化工能源、药物合成、海洋化学、食品科学、环境工程等12个行业,提供化学工程师、设备工程师等1900余个工作机会。就业地域涵盖多个一线城市,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高质量“双向选择”平台。此外,为引导毕业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本次招聘会还设置“青鸟计划”及“大学生征兵入伍”咨询处,志愿者现场对相关流程、政策优惠等问题给予悉心讲解和耐心解答,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多渠道选择,助力毕业生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本次招聘会参会企业多,供给岗位优,涉及专业广,参与学生积极热情,许多“准毕业生”也来到招聘会现场,他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招聘会提前了解就业环境,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为确保本次招聘会顺利举办,四个学院多次研讨就业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制定工作方案,依托学院微信公众号、校友群等平台多渠道发布邀请函,精心筛选专业对口的企业,通过访企拓岗、院企联动等多种途径深度挖掘就业信息和就业岗位。四个学院积极做好毕业生台账,充分了解毕业生就业需求,并专门建立了由辅导员和学生骨干组成的工作组,负责收集整理和发布就业信息,帮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