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禺昆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 14:39

乘风破浪,奋楫扬帆

——在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王禺昆,男,中共党员,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高材202班学生,担任高材202班班长。曾获国家奖学金、第十三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银奖、第十八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一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2项等省部级以上奖励10余项。所在班级获评“山东省先进班集体”。各学期综合测评名次:2/31、1/32、1/32、1/32、1/32.

初心不泯,追寻光芒。王禺昆同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获评校内“优秀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并成为高分子学院2020级第一批中共党员。核酸检测、迎新志愿、口罩督导……在学校各种工作中,屡见他忙碌的身影,他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中共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他时刻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海求索,科创先行。王禺昆同学始终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勤奋刻苦、努力学习。他认真钻研专业知识,五学期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位列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等10余项奖学金,英语四六级500+、自学考取计算机二级优秀证书,获评“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在科技创新方面,王禺昆同学锐意进取,守正创新。他进入周现锋教授实验室,进行生物医用高分子方向的科研训练,参与专利发明3项,发表论文2篇。他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获省部级以上奖项10余项。

履职尽责,全心服务。王禺昆同学秉持着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初心。在班内,他担任班长,与班级同学相处融洽,威信度高。他带头参加各类活动与竞赛,班集体创新创业比赛参与率达100%,校级大型活动参与率达70%。他组织举办主题班会20余次,开展多次特色班级团建如操场聚会、趣味运动会等。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高材202班多次获评校级“先进班集体”、“红旗团支部”,并获评“山东省先进班集体”。在学院内,他作为田径队队长,带领队伍刻苦训练,蝉联冬季越野赛冠军,斩获校运会团体总分第一名;作为朋辈辅导员,对2021级同学进行引领,为他们分享学习、活动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在学校里,王禺昆同学曾担任青岛科技大学学生会学术部负责人,策划并组织多次校级活动如大学生辩论赛等。他工作认真,踏实肯干,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

实践志愿,无悔青春。王禺昆同学在寒假期间积极参与家乡的青鸟计划,进入基层进行志愿实习;在暑假期间,他两次带队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乡村振兴情况的调研,开展多场宣讲会,受益人数达100余人,实践团队获评2022年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团队。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时长300余小时。

青衿之志,素履以往。相信王禺昆同学一定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时刻铭记“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在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