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跃程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 14:52

公跃程,男,中共党员,化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20级学生,现任应化204班班长。荣获国家奖学金一次、青岛科技大学英科奖学金一次、校级一等综合奖学金五次、学业优秀奖学金三次、科技创新奖学金两次、文体优秀奖学金一次;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青岛科技大学第六届“青科好班长”、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华北赛区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国家级三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东赛区二等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等奖项。

公跃程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从大一起就要求自己求真务实、刻苦学习。大二下和大三上学期绩点分别为4.21和4.33,均位列专业第一;同时所有学期综测成绩均位列班级第一,英语四六级均高分通过。除了掌握课本知识外,公跃程对自己在科研竞赛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积极筹备和参加各类科创比赛和学科竞赛,在比赛的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拓展自己的视野。同时在课余时间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活动,目前已发表SCI期刊两篇、国家级期刊一篇,作为队长负责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一项,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立项一项。在学生工作方面,公跃程曾担任校音协会长、团委办公室助理等职务,现任应化204班班长兼文艺委员,始终致力于发挥好老师和同学间桥梁的作用。积极举办各类班级活动,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在日常生活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同时谨记“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充分发挥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公跃程不仅在学习、工作和科研方面成绩斐然,他的课余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积极参加学院的迎新晚会、运动会等文体活动,在院运动会中获得男子跳远和三级跳远第一名,同时带领班级取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在课余时间组建了自己的乐队,累计参与五四文化展演、社团嘉年华和“青科摇滚节”等演出二十余次。公跃程也参与了青岛市动物园志愿者、青岛马拉松志愿者和防疫志愿者等多个志愿活动,获评青岛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