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晨琪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 14:57

刘晨琪,男,中共党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191班班长,,位列专业第三,现已成功推免至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学硕士学位。

担任班长期间,依托学院的“卓越e+”学工品牌,创设了“通信e+N”班级特色发展模式,从思想、学习、竞赛、实践、健康五大方面助力班级同学全面发展,“通信e+”是指学院提供的专业发展平台,“N”代表着无限可能。

学贵有恒,务实长进:平均学分绩点3.81,曾连续三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1次、校级二等奖学金4次,校级三等奖学金1次,学业优秀奖学金5次,科技创新奖学金4次。多次获评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自立自强先进个人”“青科好班长”等荣誉称号。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华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三等奖,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个人赛省级一等奖,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华东赛区二等奖,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省级二等奖,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二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东赛区二等奖2次,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东赛区三等奖等二十余项奖项。

志愿服务:2020年“大学生在行动”国家级优秀志愿者,2020年烟台市疫情防控社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青岛市无偿志愿献血5次,课余时间我积极加入青岛市环保志愿团体“洁之队”,2020年我策划实践的项目由青岛市观海新闻进行专题报道,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500余小时

自入学以来,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为中共预备党员,积极参与“活力红细胞”学生党支部建设,同时带动班级同学提高思想认识,爱党爱国,班级获评“先进班集体”“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班级。班级现有中共党员3名,中共预备党员4名。

班级学科竞赛参与率达100%,累计参加学科竞赛231人次,获国家级奖项37人次,省部级奖项69人次,其中两名同学分别推免至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以赛促练,赛练结合,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同学们变得敢想、敢打、敢拼,通信191班已成为学院“学科竞赛特色班级”。班内21人参加科研兴趣小组,班级学科竞赛参与率达100%。

新时代青年应贡献青春力量,我积极动员班级同学投身社会实践,先后开展“星火e+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支教、打扫宿舍公共空间、核酸信息录入等,班级同学累计获得国家级社会实践、省部级社会实践等志愿服务称号20余次,班级累计志愿服务工时达2000余小时。

爱体育,兴科大,我曾作为学院篮球队主力成员参加迎新杯比赛,组织开展班级趣味运动会,激发班级活力,增强班级凝聚力,引导班级同学认识体育、热爱体育、参与体育,班级在学校多项体育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