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家兴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 14:58

范家兴,男,中共党员,现任职务自动化学院测控192班班长、电子信息与技术协会会长。学习成绩优异,累计科创获奖20余项;获得各类奖学金、荣誉称号30余项,目前已推免至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工程专业。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获评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青岛市千名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MathorCup杯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三等奖、“西门子”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二赛区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三等奖、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

在学习方面,我始终脚踏实地,潜心钻研。课上重听讲,课下重复习,在完成每门课程学习后,总结形成思维导图,这种学习方法始终使我保持着优异的学习成绩。前六个学期,我的综合测评班级排名第一、专业排名第二,目前已推免至山东大学。在担任班长期间,我积极服务同学,坚持以同学们为工作中心,获评“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青岛市千名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10余项,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综合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在我与班委的共同推进下,测控192班形成良好的学风,前6个学期班级的挂科率均不超过5%,更涌现出学院“保研宿舍”这一典范。我所带班级获得“校先进班集体”3次、“红旗团支部”2次、“先进团支部”2次等荣誉称号。

在科创方面,我积极投身科创竞赛,用先进的理论指导实践。“只管去做,注重过程”一直是我对科研和竞赛的态度。永不言败的尝试,持之以恒的钻研,让我在一次次比赛中积累了许多经验。大学四年,我共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西门子”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省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同时已受理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我也积极带领班级同学参加科创竞赛,截止目前班级同学累计参加竞赛超过130人次,累计共获科创奖项国家级10余项,省部级10余项,校级50余项。

在生活方面,我与班委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班级同学积极响应学校体育综合育人改革,充分享受运动的乐趣,并且斩获“育新杯”篮球赛亚军等多项荣誉;同时积极参加校庆演出、辩论赛、社团文化节等活动,累计超过60人次。

在实践方面,我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志愿服务。截止目前累计参加疫情防控、科创赛事、体育赛事等志愿服务60余次,获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若干。在磨练自己本领的同时,我积极引导班级同学开展劳动教育,鼓励班级同学参加志愿服务,班级同学参与疫情防控、科创赛事、关爱儿童、法制教育、体育赛事等志愿服务150余人次。